随便堆点

so long and thanks for all the
fish

【永亚】幼稚鬼竟是我自己

是史密斯夫妇(?)pa

准确一点其实只是套了个双杀手的皮

本来想写得轻松好笑一点,现在看来确实挺轻松但很显然我的幽默细胞死光了()

而且开头真的好难写啊我受不了了


预警:

私设很多感觉在现代且没有杀哥的前提下两人都会是更张扬一点的性格…(纯粹的私设.jpg

ooc 指别扭怪和乐子人(?)

以上,能接受的话,希望你能阅读愉快






亚索从门后冲出,枪口上扬,却在对着对方心脏扣下扳机的前一秒猛然发现对面那个身影分外熟悉——哪怕对方扎起了头发,脸上还戴着个诡异的半覆面式的鲜红面具。

于是他的肩膀瞬间便垮了下来,整个人都卸了力气。

他松开手上的枪,任由它自由落体到地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太棒了,噩梦成真。

这下他八百年前准备的假身份有用处了。

“永恩,”他张口,手举起得干脆利落,在脑后稍微交叉,示意自己没有任何进攻意图,“嗯,晚上好?”

什么蠢话。亚索在刚说出这句话时就感到了后悔。

永恩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看见永恩偏了偏头,不加掩饰地露出一声轻笑(好吧,好歹他还会笑——算是好消息)。

“晚上好,”永恩的声音很平静,或者说,听起来很平静,枪在手上转了半圈,枪口指向地面,“我大概也没必要问你为什么会到这来了?”

还能有什么为什么。亚索在面罩底下咧了咧嘴:永恩绝对生气了。

“呃,你听我解释…?这次只是机缘巧合下接的活……”

亚索顿了顿,小心翼翼又补上一句,声音越来越小:“哥哥?”

“嗯哼。”

好吧,永恩不信。

“我早就说过让你不要做这种事——但我们之后再讨论这个问题。”永恩说,把枪随手收到枪套里,“你知道我会在这?”

“呃,给任务的人说目标对暗杀有准备,”亚索说着捡起了自己扔下的枪,粗略检查(太好了,没出什么问题,大概还能用),“但我这次来主要目的其实只是为了踩点——只不过没想到天气会这么好,然后,嗯,机不可失。”

意思是他不知道。永恩挑了挑眉,又瞟了眼窗户——虽然帘子拉得严实,看不见外面——但今晚确实有个好天气,大雨,雷,狂风,该有的全都有。

“然后你就成功被假情报骗成了瓮中之鳖?”

“本来是不会的——但天气太好了。”亚索把面罩拉下来,回答的声音颇小(我之前存的军火在哪来着?他皱眉仔细想了想,离这儿最近的——半小时的路?)。

他自己也觉得这次干得蠢。永恩挑了挑眉——亚索愿意承认自己犯蠢的时候可不多见,他在心虚?

“那你接下来打算?”

“跑路。”亚索回答得斩钉截铁,“接着干下去迟早得出事。”对上了第一次总会有第二次,倒不如趁着现在及时收手。

这倒也的确像他的风格:想走就走,干脆利落。永恩倒也不意外得到这个回答——就是他背后组织的追杀成了问题。

“假身份有吗?还有武器?”

“有,我私人的,”亚索回答得飞快,“还有武器——基本什么类型的都有,就在离这不远的基地——也是我私人的,能放心去。”

“私人基地?”永恩在面具后挑了挑眉,“你倒是准备充分。”

“呃。”要是说他从刚入行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永恩会更生气吗?亚索手指抽搐了一下——虽然说他也不止一次设想过这种场景了,但果然,演练和现场总归是不一样的。

于是房间里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寂静当中——不太准确,毕竟窗外的雨仍然在下,砸在屋顶和路面上,噼里啪啦地响。

“……那我之后怎么联系你?”永恩沉默半晌,右手在下巴上摩挲两下,左手貌似随意地搭在枪套上。

“你不一起吗?”亚索却是稍微睁大了眼,脱口而出:他似乎从未考虑过永恩不同他一起的情况。

但他马上又抿了抿唇,眼睛瞟向地面,状似无意地避开了永恩的目光,犹豫着开口:“也是…两个人总归是不太方便,但你知道的,固定的联系通路很容易追踪。”

意思是想让我跟他一起走。永恩突然有点想笑了——亚索之前有这么别扭吗?

“那可以用我这边的,”永恩冲他眨了眨眼,努力控制住嘴角,语气刻意抬成轻松的样子,“我对我的联络通道很有自信。”

不出他所料的,亚索陷入了沉默。

“哥你就饶了我吧——”亚索突然低下头捂住了脸,深吸了口气又吐出,声音从掌间传出来,有些沉闷(永恩突然注意到他甚至耳朵都发红了)“哥哥,好哥哥,我知道错啦。”

“我没生气。”永恩说,笑意完全藏不住,声音因此甚至有些发抖了。

“你有!”亚索却是重新抬起了头,眼睛瞪得老大望着他,“你之前绝对生气了。”

“好吧我确实生气了。”永恩突然笑出了声,“你都安排好了?安排好了我们随时出发——但这事不能就这么随便过去了,你得有个心理准备。”

他能看到亚索的表情马上雀跃了起来——仅限于前半句,他说后半句的时候亚索的嘴角明显抽搐了几下——他几乎能听见亚索在说他心胸狭隘了。

“好的好的那我们现在就走,”亚索一瞬间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个什么心情,高兴吗?高兴——虽然说他的哥哥坏心思都明晃晃写在脸上了,但毕竟是哥哥嘛。

几分钟后,他们才从亚索的小基地里离开——一人一背包枪支弹药,数量多到最少都得判个无期。

“这下黑道片一转公路片了,要是是电影绝对差评如潮。”他坐在副驾驶上,一手托着腮——问就是哥哥不让开——所谓“大人的权威”(“明明我也成年了!”亚索抗议,但永恩明显是假装没有听到,直接坐到了驾驶位上)。

“我倒觉得还行——”永恩叼着根烟,但没有点燃,声音显得有些含糊,“听起来是我会去看的类型。”

“品味真差。”

“多谢夸奖。”




整篇灵感其实是来自“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时我连孩子名字都想好了”(?)

以及我对看永恩逗亚索的执念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